肖建华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0 09:51: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 黄晓丽 何雨桐)“《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以来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3年政府工作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既紧扣时代发展,又热切回应民生,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州人大代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镇长肖建华在迪庆州2023年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谈参加两会的感受和下一步的履职打算。

两会的胜利召开让肖建华备受鼓舞,对于未来他充满信心。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将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人大代表的权力、义务和职责,廉洁自律依法履职,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服务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肖建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长期坚持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州两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州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紧扣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着眼长远,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统筹谋划小中甸镇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稳定与发展、开发与保护协调推进,真正把两会精神转化为科学方法,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全面振兴。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肖建华表示,2023年,他将团结带领好小中甸镇干部职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小中甸镇发展实际,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努力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之高原花海小中甸”。依托传统优势产业打造高原牦牛养殖基地、高原马铃薯基地、高原蓝莓种植加工基地、藏香猪养殖加工基地。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加快产业升级等方式,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努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并依托产业园区、物流集散中心等产业发展平台,把好产品带出去,打造绿色品牌促民增收。与此同时,依托小中甸镇丰富的自然风光和特色文化,打造一镇一景区、一镇一花园,发展乡村旅游业。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路径,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更加重视发展的有效性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