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以“巡审联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0 10:07:0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2022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与审计部门进一步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据了解,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审计部门加大事前统筹力度,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分别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巡察组与审计组,同步进驻被巡察单位,积极沟通对接,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结合双方监督侧重点,共同确定需要调阅的资料,减少重复性工作和资源内耗,提升监督效率。同时,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和审计监督优势,巡察组和审计组根据发现的问题锁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重点研判,坚持问题“双向印证”,实现精准监督。对共性问题及时讨论交流,将其作为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制度、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参考,实现“政治体检”和“经济体检”有机结合。

另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有的放矢地对被巡察党组织审计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增强巡审双向联动,切实提升监督质效,提升被巡察党组织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政治任务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杜绝侥幸过关,力戒敷衍应付心态,不做表面文章,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香格里拉市通过构建“巡审联动”,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2022年,香格里拉市委开展3轮巡察,覆盖全市29个党组织,发现并反馈面上问题433个,移交问题线索24件;组织3轮整改情况督查,加大巡察整改情况的全面梳理,对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