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多方式开展“体验式”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2 11:04:44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杨琴 此里拉木)近年来,州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把监督视角聚焦教育、卫生、医疗等民生领域,采取多方式、多角度开展“体验式”监督,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

“暗访式”“办事式”体验州直医疗机构行业作风建设。纪检监察组以“患者”及“患者家属”身份,随机深入州医院和州藏医院各服务窗口、科室,检查医务人员履职情况,与患者一同走访了解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医治能力。重点围绕医疗机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工作效率等两家医疗机构进行近距离、多角度检查。

“嵌入式”体验教体系统项目。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州教育体育局、维西县、德钦县2019年实施的7个项目和2020年实施的3个项目进行“嵌入式”体验,并及时向州教育体育局反馈4个要求整改的问题。通过深入班级听课、走访学生等方式,对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州民族中学、州藏文中学、州香格里拉中学和三县(市)教体系统实施的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了“嵌入式”体验监督。反馈问题15个,提出整改建议4个。

“座谈式”体验州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组织召开州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了解州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州直五所学校围绕履行监督执纪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日常监督、学校纪委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困难和不足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纪检监察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纪检监察组以如何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抓好日常监督以及近期工作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另外,纪检监察组还通过列席综合监督部门“三重一大”会议,体验综合监督部门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