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有一份森林防火指南,请查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3 20:04:02

冬季来临,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火灾隐患突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那么如何预防森林火灾呢,下面就用十张漫画告诉大家,在林区我们不能做什么,怎么预防森林火灾。

不带火种进山

携带火种进入森林,稍加不慎,就会引发森林大火,切记呦!

不在林区吸烟

一个未熄灭的烟头,足够点燃整片森林了,可不要小瞧了随手乱扔的一个烟头,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不在山上野炊

烤制的食物的确香喷喷,但也能让森林变得黑漆漆,一旦处理不当,我们的生态环境便要遭殃!

不在林区内上香、烧纸

烧纸,烧纸上香虽然寄托了你对逝去的人的思念和想念,但会导致森林火灾的发生,也许不经意间,就是一场无法挽回的灾难。

不在林内燃放烟花爆竹

烟花虽然绚丽,但森林绝对不是一个燃放烟花的好地方,烟花燃放的火星会点燃森林,酿成大祸。

不在林内放火驱赶动物

野生动物怕火,但我们的森林更加怕火,小心在驱赶野生动物的同时,引燃森林火灾,同样把自己带入危险的境地。

不炼山、烧荒

烧荒能获得草木灰是一种肥料,但同样也是一种危险,稍有不慎,跑了火,后果是不可估量的。

特殊人群和未成年人不玩火

玩火可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特殊人群和未成年儿童因自身原因,更容易置身于火海之中,一定要小心哦!

不在林区打火把照明

不准在林内用火照明,一只电筒要比一支火把更能派得上用场,同时也不会导致森林大火。

不在林内生火取暖

不准在林内生火取暖和烤衣服,在林区升起的每一簇小火苗,都可能是伤害我们绿色生态环境的杀手。

温馨提示:森林加火等于焚,请大家提高防火意识,认清火灾危害,共同创建良好的生态环境。

来源:中国森林草原防火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