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乡村旅游受热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瑄怡 发布时间:2023-01-25 16:12:40

“在城市里忙碌了一年,今年我们一家人商量到乡村过年,到农家去吃农家菜,去闹新春,亲近自然感受田园生活,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假期。”1月22日大年初一这天,维西县塔城镇其宗村四鸣别院里来自广州的黄伟国一边喝着酥油茶一边感叹道:“我们平常工作忙,精神压力很大,春节长假来到其宗这个山美水美的地方,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感到非常惬意。”
  维西县塔城镇其宗村是维西、香格里拉、丽江三县市交汇地,近年来随着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完善,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来游玩。
从喧嚣的城市来到悠闲的农村,享受田园野趣的风景,更收获心灵的诗情画意。尤其是新春佳节,带子女、约亲朋来感受乡村独特的民俗年味,更是一桩乐事。
吹肝、腊肉、香肠、火腿等传统农家菜深受外来游客的喜爱。家住昆明的陈丽娟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在外面过春节了,但是这次是我们住的最舒心、玩的最开心的一次。等到春暖花开,我还要再来。”四鸣别院的负责人拉姆说很多游客都是通过网上预订前来入住的,近两年乡村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品质不断提升,内容不断丰富,加上‘互联网+’带来的便捷预订和宣传效果,吸引了大量游客。
走在其宗村干净的水泥路上家家户户的院子里各种各样的盆栽和鲜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红红的灯笼和喜庆的对联让这个美丽的小村庄显得格外的热闹。人们笑着闹着到处都是欢乐祥和的气氛。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