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下发通知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2 09:44: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近日,香格里拉市下发通知,部署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打好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等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省、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以宣传为先导,以深化落实责任为重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良好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把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到山头地块,不留死角。要建立领导重视,政府负责,群众广泛参与,全社会积极支持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新机制。要提倡文明祭祖,禁止明火上坟,确保防火期内无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全市范围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实行林区设卡管理,禁止火源火种、易燃易爆物品等进入林区。多方式、多渠道广泛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确保村组、社区、校园、企业全覆盖,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严格落实防火工作责任制,定期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加强火情监测和调度值班。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