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政府负责人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2 09:55: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丽瑶) 1月30日,维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龙新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就维西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今后如何贯彻落实州两会精神进行介绍。

据介绍,2022年,维西县认真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要求,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着力稳运行、防疫情、蓄潜能、强治理、促和谐,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提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脱贫成果全面巩固,生态治理成效明显,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增强。

就今后如何贯彻落实州两会精神,黄龙新表示,维西县将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产业帮扶、转移就业与培训、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土地改革、人才培引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后劲,确保年度重点项目有序落地、全面推进。全力补齐交通短板,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实施,着力打造维西连接大理、保山、怒江、丽江的“三小时出行圈”。全力发展特色产业,更好地把维西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发展红利。全力守护生态屏障,切实把维西良好的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让绿水青山真正变为带动地方发展、帮助群众致富增收的金山银山。全力加快城乡发展,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深化乡村规划和风貌提升,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集镇和美丽乡村。全力改善基本民生,重点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为“十四五”期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我从州两会中深刻感受到我州发展质量有了新提升,民生事业取得了新成效,新一年的工作安排着眼新使命,我相信只要按照报告指明的路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就一定能够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黄龙新表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