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县纪委监委确保信访档案完整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2 10:01:4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莹) 针对纪检监察信访档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范围不完整、归档材料不齐全等问题, 近期,维西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管理办法》,对近20年来人民群众来访来电影像、声像、转办材料等相关资料进行整理规范,确保信访档案完整安全,做到有档可查。

“纪检监察信访档案的归档和保管,是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中一项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项基础工作,其完整性和真实性,直接关系到以事实为依据的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维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据悉,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档案工作领导小组,下发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的通知,要求委机关各室强化对案卷装订、归档、管理要求等内容的学习,提高对案卷重要性的认识,并要求对机构改革以来的各类档案进行再收集、再鉴定、再整理、再规范,并按规定指定专人负责委机关档案保管工作,严保卷宗安全关。

“目前,维西县纪委监委档案整理工作已接近尾声。但是信访档案管理工作永远没有完成时,只有工作进行时。新的一年,维西县纪委监委将与时俱进,实现所有档案电子化,用数字化档案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维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