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记香格里拉城市交警春节执勤二三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徐慕仙 李国忠 发布时间:2023-02-08 10:00:25

春节期间,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全员在岗、全警上路,开展常态化执勤工作,同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一个个小故事温暖着市民、游客。

故事一:巡逻途中遇事故 民警紧急护送伤者就医

1月16日18时53分,该大队民警巡逻至仁安路香巴拉小镇路口时,发现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并伴有人员受伤。民警迅速反应,根据现场情况,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员边安抚伤者情绪,边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另一组人员负责维护现场交通秩序,避免引发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为了不耽误伤者接受救治,执勤交警在与医院沟通对接,并征得伤者同意后,小心翼翼地将伤者送上警车并将其送到医院救治。

故事二:民警为游客找回行李箱

1月22日10时50分左右,该大队古城巡逻组接到游客李先生求助,称其行李箱被遗忘在酒店,但由于对周围道路不熟悉,一时间无法找到酒店具体位置,万般无奈之下求助执勤交警。所幸李先生记得酒店名称。得知酒店名称后,巡逻组员们立刻驾驶警车送李先生前往该酒店找回了丢失的行李箱。面对失而复得的行李箱,李先生连声道谢。

故事三:车辆爆胎 民警帮助更换轮胎

1月23日10时55分,该大队城北巡逻组民警巡逻至飞马环岛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停在路边,由于节假日车流量较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了解得知,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时发生爆胎,驾驶员表示随车配有备胎,但他不会更换。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警迅速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帮助该驾驶员更换了轮胎。

故事四: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助力物归原主

1月23日15时20分,该大队城南中队执勤民警在独克宗古城疏导交通时,一位热心市民交给他一个咖啡色的手包,并表示手包是在旁边座椅边捡到的,由于自己有急事需要处理,但又一时间找不到失主,只能将手包交给警察。通过执勤民警多方查询,最终联系到失主本人,并将手包完好无损地交还给失主本人。民警提示失主要切实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故事五:小孩旅游途中晕厥 民警紧急护送就医

1月27日20时,该大队古城巡逻组民警接到一名游客求助,称其孩子突然晕厥,已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情况紧急,请求警察帮助。执勤人员立即随其赶往事发地进行救助,见孩子双眼紧闭、处于昏迷状态,执勤人员立即疏散围观群众,确保空气流通,并协助家长给孩子吸氧。因独克宗古城车流量大,救护车一时无法到达现场,执勤民警立即请示汇报后,用警车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同时呼叫沿途岗位民警加强分流疏导,为救助晕厥孩童打通一条绿色通道。在执勤民警的通力合作下,民警在6分钟内将晕厥孩童及家属安全送达医院。

故事六:民警助走失男童寻找家人

2月2日13时20分,该大队执勤民警在金桥十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6岁左右的男童在哭泣,身边没有家长陪同,疑似与家人走失,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该男童与家长失散后及时将情况上报,并安抚男童情绪。待男童冷静下来后,通过询问得知了男童亲属的联系方式。民警与其亲属取得联系后不久,男童亲属赶到现场接走男童。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