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54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5 16:10:5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2月15日上午,九届州委常委会第54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加强州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和其他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罗朝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本质内涵,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迪庆实践。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十四五”涉藏专项规划落实,在扩大投资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增加农民和脱贫人口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州委常委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努力把迪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带头讲政治、保稳定,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抓好维稳第一任务上来。要带头谋发展、护生态,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之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守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绝不要带污染的GDP。要带头转作风、惠民生,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推动落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带头守底线、促团结,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坚持民主集中制,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时强调,要坚决克服“不会出事、出不了事”的麻痹思想和“大家都管、大家都不管”的盲区意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细节决定成败”的落实意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危机意识,有针对性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在传达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研究州委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意见,审议通过《迪庆州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迪庆州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责任编辑:实习生 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