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将举办狂欢藏历水兔年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10:40: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和丽瑶 拉茸追玛)2023年2月20日—22日,迪庆州将举办2023年藏历新年系列活动,今年活动以“团结花开新迪庆·同心共圆中国梦·相约世界的香格里拉”为主题,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设立主会场,在德钦县、维西县设分会场。

据悉,此次迪庆藏历新年活动2月20日在主会场将会有文艺表演,此外,还有弦子舞、锅庄舞、阿尺木刮、阿卡巴拉等非遗舞蹈循环展演,这些民族舞蹈中积淀着厚重的民族文化,折射着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多彩的民族节目、氛围浓厚的节日气氛,将为全州各族群众和游客奉上一场文化盛宴。为进一步让民族文化走向世界,让民族音乐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主会场还将举办“相约世界的香格里拉·本土歌手唱家乡”演唱会,让更多热爱民族文化、喜欢民族音乐的人有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与此同时,维西分会场以及德钦分会场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骑马、射箭、文艺汇演,一场场生动有趣的活动等待着大家前来参与。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迪庆州热情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走进迪庆、走进世界的“香格里拉”,共同感受藏历新年浓厚氛围,领略民族风情、感受民族文化,共同见证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建设之路。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