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16:18:5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雪妍)2月16日上午,迪庆州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林草局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和第十四届省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我州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迪庆州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具有全局性、统领性、标志性的重大制度创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好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认识上再统一,要切实把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作为迪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根本要求,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推动国家公园创建相关工作。细节上再完善,抓住工作核心和关键点,紧盯报件要素完善,做深做细项目申报工作。工作上再主动,继续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构建横纵协调顺畅的汇报沟通机制。配合上再加强,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配合,积极参与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确保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香格里拉市要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承担好属地责任。眼光上再长远,要提前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所有工作都走在前,全力以赴抓好香格里拉国家公园的创建工作。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光德、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庄小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