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16:13:3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涛)2月15日晚,州人民政府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通知》精神。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迪庆州开展督察工作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和督察组的要求上来,把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动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严格按照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逐条梳理分析,细化整改方案,明确牵头部门。针对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密切协作,不折不扣地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水利投资工作调度会精神时强调,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水利工程建设的堵点、难点,对照项目清单和投资计划,切实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任务落实。各部门要紧盯水利投资既定目标、盯紧项目前期工作、紧盯重点项目建设,主动对接,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抓好省水利投资工作调度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推动我州水利项目建设,确保年度投资计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迪庆州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试行)》《迪庆藏族自治州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办法》、研究审议《迪庆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2022-2024)(送审稿)》等有关事项。州人民政府领导周剑斌、余桂芬、李清培、徐光德、李涛、庄小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