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峰到松赞林寺调研及慰问僧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6 18:57:40

downLoad-20230216181641.JPG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2月16日上午,州委书记罗朝峰率队到松赞林寺调研及慰问僧人,预祝他们藏历新年快乐。

罗朝峰一行首先调研了松赞林寺拉姆央措湖治理情况,随后观看了松赞林寺工作汇报片,并与寺院僧人座谈,详细了解僧人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downLoad-20230216181649.JPG

罗朝峰指出,松赞林寺作为全州藏传佛教的代表性寺庙一直有着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红军长征过迪庆时期,松谋活佛主动为红军筹集粮食,留下了一段军民鱼水情的佳话。近年来,在寺院各位高僧大德的带领下,全寺广大僧人始终做到“出家守法戒,修行利国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宗教中国化,服务信教群众、服务地方发展,为迪庆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他代表州委向大家拜年,祝大家节日快乐。

罗朝峰希望,全州广大僧人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条标准,不断加强学识修养,不断增进“五个认同”,争做新时期合格僧人。全州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践行省委“三法三化”要求,深入一线服务好寺庙和僧人,推动全州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发展。


downLoad-20230216181655.JPG

松赞林寺民管会常务副主任丹春培楚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下,近年来寺院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僧人学习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全寺僧人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宗教界人士作用,共同建设好美丽迪庆家乡。

杨梓江、格桑纳杰、陈群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