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到省科技厅汇报对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3 09:56: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2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队到省科技厅汇报对接工作并与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

张卫东对省科技厅一直以来给予我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迪庆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2023年起计划用3—5年时间,聚焦全州的松茸、中(藏)医药、高海拔循环农业等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绿色矿业、文化旅游领域的科技需求,大举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探索建立高海拔产业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持续推动专家团队联合龙头企业,组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培育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希望省科技厅能一如既往给予迪庆关心支持,特别是在系统帮助解决迪庆高原特色产业存在短板、支撑引领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王学勤表示,支持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是省科技厅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加大力度支持迪庆的科技创新工作。希望迪庆未来三年围绕如何选好产业、选好专家、科技经费和企业共同投入三个重点开展好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专家和企业联动,坚持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并行,并进一步细化完善“科技支撑迪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争取计划早日实施。省科技厅将以科技赋能全力促进迪庆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人员还就当前迪庆高原特色产业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技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交换了意见。

李清培、庄小平等领导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