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十五组到迪庆指导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涛 发布时间:2023-02-28 12:14:14

图片

2月27日,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十五组到我州指导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并召开工作对接会。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十五组组长曾发明,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接会上,杨学文向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汇报了我州专项普法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好下沉工作。

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对迪庆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是聚焦全省法治宣传工作短板弱项开展的一项专项行动。迪庆州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要按照"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的工作思路,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好专项普法行动各项工作。要正视迪庆普法工作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分类分层进行整改。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责任制,确保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在我州落地落实。要抓住重点,分类分层,着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强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长效性。
据了解,2月27日至3月13日,省级专项普法工作队第十五组将对我州重点地区、重点对象开展普法工作和基层干部普法培训工作以及开展专项普法工作情况进行指导。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