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法治迪庆】我州出台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十二条措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涛 发布时间:2023-02-28 12:13:36

为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党的二十大

关于法治建设部署要求

着力提升普法工作的

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日,州委办、州政府办印发了《迪庆州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十二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切实推动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在迪庆落地落细。

《措施》根据4项主要内容

提出了12项工作任务

并明确了责任单位

牵头督导单位和配合单位

《措施》提出

开展基层专项普法攻坚战,要坚持突出重点,明确普法重点区域和对象,针对性开展普法工作;按照分类施策, 精准开展普法工作,推动专项普法和基层社会治理融合开展,提升普法协同性要上下联动,建立专群结合的普法队伍,充分发挥政法部门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及普法志愿者队伍作用,组建州级、县(市)两级专项普法工作队要紧贴实际,推出一批管用实用的普法产品,制作以案释法工作书,建设务实有效的法制宣传产品资源库要压实责任,健全有效的专项普法工作机制、普法责任落实机制、宣传发动机制、考核督导和保障机制。

《措施》明确

通过一年的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开展,到2023年年底专项普法实现对我州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全覆盖,并辐射带动全州形成浓厚法治氛围,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进一步夯实,公民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显著增强,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好转,信访总量和矛盾纠纷同比减少,恶性命案大幅度下降,基层普法长效机制全面形成。

《措施》 明确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和州委平安迪庆建设领导小组将专项普法工作及成效纳入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核和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