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18:19:15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为丰富广大妇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州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欢歌笑语,共度“三八”国际妇女节,讴歌时代,展现新时代新女性的精神风貌。

德钦县

3月7日,德钦县开展以“快乐健身 家家健康”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以民族健身舞展示赛为主。此次民族健身舞展示赛活动共有16家单位组队,共计500余人参加。

各队表演的健身舞蹈融合了藏族弦子、锅庄、热巴等各种民族元素,欢快的旋律和飘逸的舞步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锻炼效果,不时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3月8日,结合我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强发展’活动”要求,德钦县霞若乡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得觉屯社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发动广大群众特别是妇女群众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建设最美社区,助力乡村振兴。当天,还进行了射箭比赛及文艺汇演,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欢快的旋律、曼妙的舞姿、灿烂的笑容、喜庆的服装展示了新时代巾帼风采和在党的好政策下搬迁群众的幸福生活,社区内欢歌笑语不断,热闹非凡。



维西县

3月7日,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维西县妇联在县民族体育馆举行趣味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妇女同胞们齐聚一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女同胞们分组参加夹弹珠、盲人敲鼓、呼啦圈等趣味游园项目。活动激发了广大妇女同胞凝聚力和向心力,引领广大妇女同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3月8日,维西县白济汛乡干坝子村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共跳一支舞” 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在“民族团结一家亲,共跳一支舞”文艺汇演活动中,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妇女群众载歌载舞,传统傈僳族民间舞蹈、傈僳歌演唱、藏族舞蹈、纳西舞及独唱轮番上演,妇女群众们用歌声和舞步表达着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展现着民族文化的多彩与力量。


香格里拉市

3月8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庆“三八”妇女节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对镇级健康家庭3户、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3支、“最美家庭”3户、“好婆婆”3人、“好媳妇”3人、优秀巾帼志愿服务者10人、优秀妇女干部5人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市委党校老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现场各村社区妇女同胞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多民族服饰展、传统锅庄、个人独唱陆续登场。活动充分展示了建塘妇女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志愿服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等领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体现了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向往,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同胞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风貌。

            记者:江初 张燕 黄晓丽 洛桑央宗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