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我们在行动——我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16:40:29

att_533295.jpg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雨桐 张燕) 3月15日,由迪庆州人民政府、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主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以“优化营商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激发市场活力 力促主体倍增”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日活动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行。

att_533290.jpg

    活动通过开展业务咨询、现场办照、政策宣传、消费投诉处置、假冒劣质商品曝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内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消费环境,深化消费教育和引导,强化市场监督管理。

att_533289.jpg


    在现场业务服务台前,周达香边向工作人员问询边在手机端操作,几分钟后便拿到了她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她说:“今年想开个店铺做生意,在市场监管局公众号上看到3月15号可以在古城现场办理营业执照,我就过来办理了。真的很方便!用手机在网上登录申请,审核完成后几分钟就可以拿到执照了,效率太高了!为我们香格里拉市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点赞!” 

att_533291.jpg


     更短的办证时间,更简易的办证操作,服务提质换来商户的真心认可。香格里拉市政府负责人表示:“今年香格里拉市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力争把市场主体开办时间缩至最短,企业开办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登记时间缩短至5个工作日以内。政府部门主动对接,直接办理,实现更多‘上门服务’。”

att_533271.JPG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工信局、州生态环境局维西分局、县妇联等13家单位在保和镇念萨街广场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att_533267.JPG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消费投诉处置服务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设置假冒伪劣商品曝光展示台,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和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并教授广大市民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工作人员还就广大群众关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常识、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计量标准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活动当天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200余次,并举行了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


    宣传活动结束后,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22年查获的到期涉案物资进行集中销毁。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