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强调:牢固树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战略自信 确保中央要求在迪庆落地落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3-03-24 16:52:46



3月24日上午,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罗朝峰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战略自信,确保各项改革不漏项、见实效,确保中央、省委要求在迪庆落地落实。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卫东,州委副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州委深改委2023年工作要点、工作台账、督察评估计划等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把坚持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把握的一项重大原则。我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焦重点改革任务,推动全州改革走深走实。全州各级部门“一把手”要当好改革施工队长,亲自谋改革、抓改革,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方案》,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迪庆在全国、全省生态安全中的特殊地位,将生物多样性保护治理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确保重要生态系统、生物物种、生物遗传资源得到全面有效保护。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方案》,并强调要加强科技伦理宣传教育、科技伦理监督检查,不断强化我州科技人员的科技伦理风险防范意识。

会议书面听取了迪庆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迪庆州统一法人农商行改革试点推进情况、迪庆州市场主体智能化登记注册模式开展情况、迪庆州加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深入推进相关工作,积极探索改革试点,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提升我州营商环境。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州级领导出席会议,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

上一篇:州政府党组召开第21次会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