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 | 维西县各单位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3-04-05 18:30:52

连日来,维西县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通过祭奠弘扬革命精神,深切缅怀英烈先辈,追忆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3月29日,保和镇第一完全小学五(1)“石榴籽”中队和五(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整装列队,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举行祭扫仪式。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期间,保和镇第一完全小学开展国旗下演讲、学习英烈事迹、组织少先队员祭扫烈士陵园等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永远铭记英烈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4月4日,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维西驻防分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走进维西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一朵朵鲜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敬礼致敬,追思先烈英勇顽强、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始终铭记先烈精神、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