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 | 德钦县各界祭奠先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23-04-05 18:28:18

清明节当天,德钦县烈士陵园里,德钦县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寻访红色踪迹、瞻仰革命遗迹社会实践活动----红色精神代代传”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向先烈敬献花圈,全体队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献词,活动号召所有青少年学生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

最后大家列队有序向烈士陵墓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孩子们肃穆的小脸透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尊敬。

据悉,3月底,德钦县就发出《德钦县烈士陵园2023年“清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在清明节前后开展祭奠英烈活动。今年,德钦县还倡议开展了多种途径的祭奠英烈活动,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代为祭扫”服务,前往烈士陵园实地开展祭扫、献花三种方式方便了大家对先烈的缅怀哀思。

连日来,德钦县各级组织、单位有序组织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通过缅怀先烈,培育忠心、塑造忠诚。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