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深入维西县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2 10:09: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4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到维西县白济汛乡巡林、巡河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林长制、河湖长制走深走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迪庆。

在维西县白济汛乡共乐村移民安置点,张卫东实地查看了2023年集镇绿化义务植树开展情况,听取县、乡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张卫东强调,要聚焦增绿护绿,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落细落实,全面掀起造林绿化热潮,完成年度造林任务。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各级林长要结合辖区实际,加大巡林力度,层层压实林长责任和防火责任,认真落实维西县“235455”护林防火工作思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在此基础上,各级林草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森林防火经验做法,打造好专业和半专业防扑火队伍。要积极开展森林病虫害、松材线虫病等森林病虫害调查及预防,切实有效防止森林病虫害的发生。

在维西县白济汛乡白济汛村吾树科村民小组,张卫东沿澜沧江段进行现场巡河,听取县、乡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河道面貌与保洁、河道水域岸线管理、河道采砂、河道取排水、河湖设施管理、河长履职情况等工作情况。张卫东强调,要明确河长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级河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在采砂由乱到治的基础上再进一步论证研究,依法依规全面清理整治河流管理范围内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推进“清四乱”行动常态化、规范化,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美景。

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庄小平,州级相关部门及维西县人民政府负责人等参加巡林、巡河。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