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比精彩!迪庆“香格里拉”广场舞比赛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30 19:05: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和丽瑶 何雨桐 此里取次4月30日,“共享新时代、共舞新迪庆”2023年“香格里拉”广场舞比赛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鲁志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广场舞比赛开幕。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剑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斌在致辞中代表全州37.1万各族人民欢迎各位州外参赛队员及广大游客朋友们来到香格里拉欢度“五一”。他指出,迪庆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举办2023年迪庆“香格里拉”广场舞比赛旨在传承弘扬我州优秀民族文化,不断提高群众文艺演出水平,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游客和群众,充分展示民间民族文化。




此次大赛邀请了毗邻友好州市青海玉树州,四川甘孜州,西藏昌都市,西藏那曲市的代表队,还有州内三县(市)一区以及城区代表队的共16支队伍参加比赛,为广大的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切磋舞蹈技艺的机会,也为实现地方优秀民间民族文化的交流、交往和交融,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搭建了平台。





开幕式后,正式进入广场舞比赛环节。比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参赛队员们神采飞扬,舞步或苍劲有力、或轻快柔美,每一支队伍都全情投入、倾情演绎。最终,经过现场评委根据各队伍的动作编排、精神面貌、音乐舞感、表现力与配合度、服饰造型等方面的综合打分,香格里拉市文化馆迪庆民专代表队,甘孜州得荣县代表队,甘孜州巴塘县代表队,昌都市代表队,德钦县文化馆燕门乡代表队,那曲市代表队,玉树州代表队,迪庆州文化馆代表队(俏夕阳艺术团一队),迪庆州文化馆代表队(雍恰硕艺术团),维西县文化馆代表队(二队)进入决赛。





据悉,决赛将在5月1日下午在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举行,现场将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 个,三等奖3个, 优秀奖4 个,组委会评选5 个优秀组织奖,同时择优推荐迪庆州优秀节目参加全国、全省展演活动。

云南省文旅厅,青海省玉树州,四川省甘孜州,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那曲市等文化和旅游部门领导,迪庆州州级各相关部门,三县(市)、开发区各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