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将持续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1 10:10: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 4月26日,记者在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2023年1月至今,全州卫生健康系统未发生安全、消防事故。下一步全州将持续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为我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保障。

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业务工作。认真检视、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效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统筹抓好治理和监管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行业领域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有效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有效加强民营医疗机构安全监管,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切实扭转民营医疗机构安全生产领域违法乱象;集中纠治建筑施工安全制度不落实、危化品管理不规范等重大隐患问题,集中时间、人员、资金进行攻坚整治、挂牌销号,实现排查、反馈、整治、销号、回头看“管理闭环”;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和突发情况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工作;不断丰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形式,充分营造卫生健康系统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浓厚安全生产文化氛围;夯实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监管人员及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规范应急演练,提升一线岗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处置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水平。

统筹抓好责任落实和成效落实。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主动部署安排、一线督导、跟踪问效。坚持把安全规范、标准执行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安全生产常态化投入机制,切实巩固全州安全标准化创建成果,一体推进安全管理“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机制,为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