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迪庆: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11:27:0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赵虎林 ) 自中共迪庆州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印发以来,迪庆州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在日常监督中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各综合监督部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

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参加各综合监督部门的党组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下发工作提示函等方式,督促提醒监督部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科室、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力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经常开展“面对面”廉政提醒。纪检监察组定期或不定期和监督部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突出工作重点和廉政风险点,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提醒。

注重强化自身建设。纪检监察组注重业务学习,通过组务会、党小组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吃透《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努力提升监督实效。

据悉,下一步,迪庆州纪委监委将继续履行监督专责,切实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以有效监督把“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管住管好,激发“头雁效应”,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