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五方面深化“两个革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09:25: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拉茸追玛) 记者从5月11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香格里拉市将按照省、州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持续深化践行“两个革命”,推进机关部门转作风、提效能。

领导干部带头。该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转效能,把践行“两个革命”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香格里拉市五方面深化“两个革命”》按照《香格里拉市2023年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的分工,各责任部门做到一旬一研究,分管领导做到一旬一调度,处级领导做到一月一推动,领导小组每半年研究一次,及时梳理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指标顺利推进。

强化问题整改。该市各部门对照2022年省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考评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认领,逐一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按照细化制定的整改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按时限推进问题整改。该市效能办举一反三,认真梳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进中的短板弱项,在今年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中重点抓紧抓实。 常态化推动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牢固树立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运用“三化三法”将作风革命、效能建设与本单位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与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大工程”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大抓项目上出硬招,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在营商环境上出真招,奋力推动全市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健全机制保障。按照“三化”要求,香格里拉市委列出责任清单,制定出台专评细则,推动各级各部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该市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重要督查内容,纳入年度目标督查考核,并进行有针对性的督查,对工作推进缓慢、开展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年度综合考评“指挥棒”作用,做到年度考评与平时考评相结合,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完成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等情况作为综合绩效考评重要内容。 加强宣传报道。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把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一日一播报”“一日一说法”“一周一访谈”常态化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开设“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专栏,定期宣传先进典型、曝光负面典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