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全力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10:45: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州委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全力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落实。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的要求上;统一到省委书记王宁在省级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开班式上提出的“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领导干部要当施工队长”的要求上;统一到州委书记罗朝峰在全州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出的“深入开展两个革命,着力提升执行能力”的要求上。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守摊子”思想、甘于落后的“跟跑”思想、“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太平官”思想,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切实把“两个革命”牢牢抓在手上,以高质量作风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点、靶向发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落实。在维西县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该县审议通过了《维西县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2023年工作要点》,要求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认真对照《工作要点》中明确的各项内容,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抓实“五大行动”,将“两个革命”工作落实到每个项目、每项重点工作上,体现到做好日常工作上,形成齐头并进、合力推动的良好氛围。二是抓实基层减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基层减负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为基层减负,真正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上。三是抓实调查研究,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四是抓实典型选树,把大力推进“两个革命”作为常态化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挖掘基层一线先进典型,定期宣传推广一批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转作风、提效能成效显著的典型事例,提炼总结好维西经验做法。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对聚焦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的“十种表现”主动查找反面典型,定期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的反面典型案例。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落实。该县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必须当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排头兵”“领头雁”,严格按照分工和挂联责任,不定期到挂包乡镇、村(社区)督促指导,抓好各自分管领域、挂联部门的“两个革命”工作。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落实,切实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干导向、实效标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扎实推进“两个革命”见行见效。县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日常工作高效推进,严督实考抓落实,全流程、全过程对标行动开展考核。县效能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排查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过程中出现的短板弱项,举一反三、查缺补漏,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要把“两个革命”与日常监督工作结合起来,严防监督单位出现“两个革命”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现象。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