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助推健康县城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3-05-24 09:33:59

近年来,维西县人民医院精益管理改革,优化患者就医环境,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同时为医护人员建设优美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性,实现了医院可持续发展。

维西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建院初期,只有5张病床、11名员工。经过70年的发展,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200张床位363名员工,集医疗、急救、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

一直以来,维西县人民医院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院容院貌焕然一新,医院在全县医疗业务技术指导中心的作用日渐彰显。医院现有业务用房面积近2万平方米,编制病床200张。设有急诊科、五官科、内科、儿科、普外科、创外科、妇产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中医科等28个临床医技职能科室。全院共有人员编制166人,实际在岗职工363人,其中副高级职称人员41人,正高级职称6人。设备配置有64排128层CT、16排C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口腔CBCT、腹腔镜系统、无痛胃肠镜等百万以上设备12台,还配置了血液透析机、电子支气管镜、肺功能检测仪、白内障超声乳化仪、牙片机、高频电刀、溶栓床、PCR检测系统、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血液回输机等设备,可为临床提供有力的诊断支持。近三年,年均总诊疗152629人次,年均住院5766人次,年均手术2331人次。

维西县人民医院在党建引领下始终秉承“精诚团结、仁心仁术”的院训,围绕“以人为本、珍爱生命,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办院宗旨,不断提高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诊疗人次逐年上升,新业务新技术不断拓展。近年来,在上级帮扶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开展脊柱手术,全髋、半髋关节置换术,膝关节置换术,神经外科手术,腹腔镜下各种微创手术,乳腺癌、胃癌根治术,脑梗、心梗溶栓,脑血管及颈部血管CTA,心脏冠脉CTA,肺动脉CTA等多项新业务新技术。完成提质达标、二甲复评审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2019年起先后启动建设“五大中心”并初显成效,为县域内心梗患者、脑梗患者、急性创伤患者、危重孕产妇以及危重新生儿患者的积极救治赢得先机,最大程度提高救治成功率。三年来,建立省级、州级专家工作站11个。

维西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进巩固“五大中心”建设;实现大科按专业分科建设;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及专家工作站建设;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引进新业务新技术,扩大病种覆盖面;加强人才培养,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更好地助推健康县城建设。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

上一篇:维西:健康县城建设初显成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