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专题调研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4: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通讯员 谷峰) 近日,州政协组织省、州部分委员参加调研。调研组到州级相关部门、三县(市)、开发区,以及部分乡(镇)和村,专题调研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德钦县阿青玛集体经济(合作社)、维西县白济汛乡傈荞公司、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南素商贸有限公司、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云南香格里拉酒精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集体,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州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和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经验做法,了解各民营企业、集体经济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意见建议。

其间,调研组分别在三县(市)与州县(市)两级工商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就本次调研内容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交流探讨征询意见。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和集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始终把改革发展这一主线贯穿工作全过程,路径清晰、措施有力、模式可行,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监督管理办法不够完善,管理、运营、创新、科技等支撑能力不足等问题。调研组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民营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服务群众、促进就业、创新举措、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出实招;要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州、县(市)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指导帮扶,通过规划保障、政策倾斜、资金支持等方式,指导企业和集体健全顶层设计、完善收益分配、加强权益保障,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形成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完善人才培养培训体系,灵活各类人才培训方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孵化基地的建设和整合工作,依托各类平台,积极拓展培训领域,不断扩大培训规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扎实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无烟家庭建设倡议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