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纪委监委筑牢社保基金安全运行防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6:0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丰林)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强力推进社保基金领域专项整治,切实把活动成效转化为社保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查“病灶”。州纪委监委把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专项整治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机关养老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基金及社保卡管理风险开展精准监督,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已向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馈7条意见(目前已完成整改)、督促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1925 条疑点数据开展核查,追缴资金近230万元。

开“药方”。“为强化社会保险基金规范管理、使用安全,根据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督促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立完善制度10余个。”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纪检监察组引导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立联防机制,截至目前,已建立由州人民政府牵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召集,州纪委监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教育体育局、州公安局、州民政局、州司法局、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乡村振兴局、州医疗保障局、州残疾人联合会等十二个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经办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迪庆州社会保障领域数据共享比对工作机制。通过不断完善各项机制,形成了部门联动,共同发力,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下一步工作中,迪庆州纪委监委将紧盯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不断强化对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督检查,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迪庆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