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小基地”发挥警示教育“大作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5:1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普素琴) “目前,基地的升级改造工作已经收尾,这是自2016年基地建成以来的第三次升级改造……”维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改造升级的维西县廉政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据了解,维西县廉政教育基地100平方米的展厅内设有初心厅、警示厅等5个板块,涵盖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历史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就、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内容。

为更好发挥廉政教育基地作用,维西县纪委监委将于近期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即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交流一次警示教育学习体会,以廉政教育为抓手推进标本兼治,使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另外,该县纪委监委从夯实自身建设发力,定期从纪检监察系统选拔年轻干部轮流兼任基地讲解员,为年轻干部搭建锻炼平台,同时为廉政教育工作提供人才支持。目前,已有8名纪检监察干部走上了基地讲台。

经统计,自基地建成以来,共有400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基地参观学习。如今,该基地已成为当地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热门“打卡地”。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

上一篇:香格里拉市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