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香格里拉市格咱乡2起机动车超员典型案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此里只玛 发布时间:2023-06-12 15:18:45


说起车辆超员总能听到驾驶人各种各样的说辞“就多几个人,问题不大吧”“距离很近,挤一挤没事的”殊不知“挤”进去的是隐患“超”出来的是危险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近日,香格里拉市格咱乡2起机动车超员案例典型对其进行曝光。

知史某某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典型案例

2023年5月22日10时07分,知史某某驾驶车辆号牌为云R601xx的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香格里拉市-川滇通道K35公里+500米处,因实施驾驶载客汽车、货运机动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被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格咱交警中队民警当场查获。知史某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七十八条第(八)项规定,对知史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知史某某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典型案例

2023年5月22日10时13分,知史某某驾驶车辆号牌为云RC50xx的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香格里拉市-川滇通道K35公里+500米处,因实施驾驶载客汽车、货运机动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被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格咱交警中队民警当场查获。知史某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七十八条第(八)项规定,对知史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民警对两名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给车上乘客讲述了超员超载的危害性和后果已经存在的交通隐患,驾驶员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