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载歌载舞欢庆达拉农民丰收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1 17:36: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8月1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团结和谐富裕文明美丽幸福的香格里拉”为主题的小中甸镇达拉农民丰收节在小中甸镇和平村胡批小组坝子举行。这既是一次迎丰收,促和美的活动,也是小中甸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尝试。

本次丰收节活动以特色农产品展销、精彩的文艺表演、赛马活动、拔河比赛、小中甸传统藏装穿搭比赛、篝火晚会等活动构成,呈现了迎丰收的喜人场景。

来自小中甸镇三个村的村民和周边乡镇的

老百姓、外地游客齐聚一堂

庆丰收,享喜悦!

33.jpg

“达拉节”是小中甸镇的民间传统节日,“达拉”意为“虎月”。这个季节,小中甸坝区牧草丰盛、牛肥马壮、庄稼逐渐成熟,每年这个时候,当地居民总会自发组织起来共同庆祝丰收。久而久之,这一以庆祝丰收为主题的民族民间传统节日“达拉节”成为当地居民除春节、藏历年外最重要的节日。

和平村胡批小组的村民九斤身着节日盛装来到达拉节活动现场,他告诉记者,过去人们日子艰苦,丰收节的到来意味着老百姓可以吃饱肚子了。“如今,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老百姓日子越来越好了,达拉节成为了一个团聚热闹的节日,今天大家欢聚在一堂,共同庆祝幸福的新生活。”

“我们秉承着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通过丰富的活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文化事业发展和幸福和美镇村建设,进一步展现小中甸镇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新时代乡村建设成果,积极探索以乡村旅游为抓手,辐射带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小中甸镇精品特色旅游活动品牌。”小中甸镇镇长肖建华表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