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3 09:06: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此里只玛) 近日,维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严查酒驾醉驾、“飙车炸街”、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行动中,交警大队制定行动方案。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等重点领域进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车辆及驾驶人违法记录,车辆年检、安全状况,并督促运输企业及时消除车辆及驾驶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对存在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驾驶人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同时,对保和镇8个村委会、4个社区隐患路段及临水、临崖、长下坡、事故易发路段进行系统排查;对通行设施、标志标线、安全提示、防护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整改了79个隐患点。

行动还结合夏季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在加强白天道路交通管控的基础上,展开夜查行动,集中优势警力在辖区酒驾醉驾易发时段,逐车清查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同步严查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疲劳驾驶、无证驾驶、改装机动车“飙车炸街”等易肇事肇祸严重违法行为;紧盯群众需求,在早晚高峰时段中心城区进行路面车流疏导,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车辆随意停放违法行为,保障辖区路面畅通;深入辖区企业、社区等,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教育和引导群众正确参与交通活动,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和习惯。

据悉,4月1日至7月27日,维西县城市交警大队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408起,进企业、学校及社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32场次,进企业检查20场次。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