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短板 锚定目标 举全州之力推动迪庆教育振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3-08-03 21:33:16

8月3日,全州教育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州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精准聚焦短板弱项,锚定教育工作新目标,扎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罗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李燕兰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州政协主席苗有发出席。

会议指出,从历史进程看,全州教育事业发展成效明显,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明显提升,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校园环境保持安全稳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全州教育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知不足而后进,知难而攻坚,多找办成教育事业的办法,少找办不成教育的借口,举全州之力推动迪庆教育振兴。





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民生、最大福祉、最大的政治,关系千家万户、关系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今后三年,全州要以《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导,认真落实《迪庆教育振兴二十条措施》和《迪庆州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努力实现一年有起色、两年有成效、三年上台阶。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措施任务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围绕提升教育质量,强化基础教育。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扩大县域义务教育优质资源覆盖面,培育高中优质资源,重视特殊教育,支持民办教育,不断统筹谋划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围绕提升就业率,提高职业教育成效。紧紧围绕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办好香格里拉职业学院;要围绕建设“四有”教师目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要围绕建设“家长放心、学生安全、老师用心”的校园,强化安全防范,守牢校园安全底线;要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会上,各县(市)委书记作教育工作述职,宣读了通报表扬全州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个人的相关决定,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州领导杨梓江、李洋、格桑纳杰、陈群、桂俊留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