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深化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23-08-04 15:58:05

图片


8月3日下午,州委书记罗朝峰主持召开州委深化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专题会,罗朝峰强调,要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措施解决问题,确保全州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妇联、州教体局、团州委、州民政局关于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图片

罗朝峰指出,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稳定,省委对留守儿童工作高度重视。全州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留守儿童得到更好关爱保护。
罗朝峰要求,全州相关部门要尽快开展全面排查,把留守儿童的底数摸清,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把当前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摸清,对照国家相关标准,找差距、强弱项、补漏洞。要根据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出台具体的工作实施办法,把工作向深层次推进。要认真总结基层典型经验做法并加以推广,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做好相关工作的动态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对留守儿童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工作的重视,加强对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的关心,做好控辍保学,通过全州上下共同努力,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州领导陈群、余桂芬,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