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组织工作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4 18:02: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8月4日,全州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州委书记罗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十年,我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化涉藏地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规律性认识,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党的理论武装更加深入扎实,选人用人更加精准科学,党的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更加坚实,人才智力支撑得到有效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引才聚才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实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健全完善思想理论武装机制。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锻造政治坚定、敢为敢闯、干事创业、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盘活用好对口帮扶资源,做优服务“拴心留人”。要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强基”工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统筹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着力锻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加强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李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表示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升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质效,驰而不息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奋力推动新时代迪庆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民政局、州民族中学、州移动公司及三县(市)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州领导陈群、桂俊留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