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驻村工作队员助农暖人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锦明 发布时间:2023-10-08 09:30:05

“感谢东航驻村工作队员,帮助我们销售土豆、土鸡,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两节”长假期间,东航云南公司5名驻村工作队员走访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村民时,联合村村民格茸感动地说。

▲ 东航驻村工作队员正在分拣、打包土豆。

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和平村和团结村生产的土豆具有口感好、绿色天然的特点,深受人们喜爱,但迪庆高原远离内地,土豆卖不出去一直是困扰村民的问题。

东航驻村队员主动联系公司寻求帮助,通过航班运输了100公斤土豆在公司食堂免费品尝,动员公司员工购买,并与香格里拉市云商汇、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迪庆州分公司联系,通过网络平台预订、“门对门”运输保障等方式扩大购买群体,解决配送问题。

为确保土豆品质,驻村队员提前到田里查看土豆种植情况,下地帮助农户采收土豆,并在装箱过程中参与分拣、打包,确保每一箱都符合品质要求。经过10天努力,共售出土豆772箱3.8吨,农户实现增收10036元。同时,驻村队员主动联系公司同事,推介小中甸镇农户的土鸡,把宰杀好冰冻生鲜的48只土鸡送至昆明,交到公司同事手中,为农户增收5760元。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