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拉动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云川 通讯员 蔡金礼 杨晓林 发布时间:2023-10-08 09:41:22

近日,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以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新仁村二组因连续降雨引发大规模山体滑坡,造成临山5户25口人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背景。大队在接到上级命令后,立即完成战备转换,人、装、物迅速集结到位。

随着警笛声响起,队员们有序登车,应急铁军长驱直赴灾害现场。演练全程,还穿插了信息共享、应急互联、无人机勘查、安全检查、装备性能测试等多项内容,全面检验和提升大队应对地质灾害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假日期间的坚实安全屏障。

大队长蔡金礼表示,下一步,大队将结合驻地自然环境形势,扎实开展各种训练演练,持续做好各项应急救援任务的战备工作,不断强化战备意识,提升救援能力,以高站位、严要求,全面做好驻地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和救援准备。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