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州、县(市)两级纪委监委督导组督导信访举报、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郑晓红 齐秀梅 发布时间:2023-10-24 09:00:00

近日,州、县(市)两级纪委监委组织人员,细化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一线,对信访举报及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查看上机操作等方式,对基层信访件接收情况、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指出信访举报件的录入、签收、处置、反馈等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依托检举举报办理子平台,不定期对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室对系统录入、处理反馈等情况进行抽查,对接收、处置和反馈环节存在的问题,定期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逐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反馈等工作全流程形成闭环,实现检举举报平台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全流程可监控的运用目标。”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2023年上半年,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对发现的21个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针对部分新任纪委书记对信访举报业务还不熟悉的情况,维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重点围绕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工作流程等内容,“手把手”“面对面”传授信访举报业务知识。同时,对平台基层版系统信访举报模块新增业务范围外信访事项的告知功能进行操作培训。

“在下一步工作中,州、县(市)两级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力度,充分运用检举举报平台统计分析功能,及时对信访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分类统计和分析比对,不定期对信访举报总体情况、突出问题、重点领域等开展分析,形成分析报告,把平台技术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有效发挥信访举报工作政治生态‘晴雨表’作用。”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