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了!云南十佳户外营地名单发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8 11:33:31

10月27日
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
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开幕

当天下午举办的

户外运动营地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了云南省十佳户外营地名单


具体名单如下
↓↓↓

图片





  户外营地主要是指以开展山地、冰雪、低空、水域、汽车自驾等运动项目为主要功能,具备相应设施及服务的户外活动场所。户外营地利用自身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多样的特色住宿餐饮、文化科普、营地体验、户外拓展等新兴旅游文化及体育相关服务,在产品上逐渐向精细化、主题化、专业化发展,呈现出“文旅+营地”“地产+营地”“体育+营地”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态势。一顶顶帐篷撑起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也激发了消费新活力。吃、住、游、购、娱等多元消费场景的创建,催生了文旅新业态,也成为撬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新支点。




下面
小布带你认识一下
云南十佳户外营地



图片

丽江东巴谷汽车旅游营地

图片



  丽江东巴谷汽车旅游营地占地面积2500亩,处于世界文化遗产与世界自然遗产交会区,紧邻玉龙雪山,营地涵盖十三个功能区域,日均接待能力500人次,可承接多种类型户外拓展运动和各种体育赛事,是为数不多的国家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图片

弥勒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营地

图片
李昱廷 摄

  弥勒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营地占地630余亩,是中国西南最大的四季花海营地,可开展山地越野、帆船等15项户外运动项目。是国家4A级景区、首批国家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域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同时也是国家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图片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营地

图片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营地占地近8000平方米,属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营地,坐拥普达措国家公园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丰富多彩的人文资源,可同时容纳500人食宿,先后承接2022年、2023年香格里拉户外运动大会,可开展登山、徒步、露营、骑行、定向越野、自驾、溯溪等项目。



图片

新平磨盘山户外运动营地

图片



  新平磨盘山户外运动营地占地面积75平方公里,位于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与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同构成玉溪的“生态绿色屏障”。营地分帐篷营地、房车营地两大类,可开展场地骑行(越野车、摩托车、自行车)、森林野钓、丛林马拉松、丛林穿越、森林篮球等项目。



图片

腾冲唯美青少年户外营地

图片



  腾冲唯美青少年户外营地占地800亩,位于滇西抗战遗址和茶马古道交会处。户外项目包括丛林攀树、林间溜索、山野崖降、骑行、皮划艇、真人CS、传统射箭等。先后获得中登协“营动中国”承办营地、“全国十佳户外拓展训练营地”、“腾冲市文旅重点投资项目”等殊荣。



图片

万科抚仙湖国际户外营地

图片



  万科抚仙湖国际户外营地占地面积50亩,营地紧邻我国第二大深淡水湖、被称为“琉璃万顷”的抚仙湖。户外项目包括皮划艇、骑行、徒步、帆船等,先后承办“云南省第五届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等赛事活动。



图片

西双版纳南腊河康养度假营地

图片



  西双版纳南腊河康养度假营地占地面积485亩,位于热带雨林气候区,可开展房车自驾、骑行、徒步、露营、雨林徒步、丛林穿越、溜索、野趣漂流等项目,2017—2019年连续三年举办“热带雨林汽摩国际越野赛”,2020年获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四星级汽车旅游营地。



图片

昆明松鹿部落营地

图片



  昆明松鹿部落营地占地面积5000多亩,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高达1650个,户外项目包括登山、徒步、越野跑、骑行、攀岩、射箭、露营、丛林穿越、丛林滑道、原子飞车、滑翔飞翼等。建设中的项目主要有飞拉达、滑翔伞、桨板、皮划艇,是省会城市昆明近郊的“天然氧吧”。



图片

大理巍山苍鹭谷牧场营地

图片



  大理巍山苍鹭谷牧场营地占地约17453亩,属紧挨苍山洱海的“秘境营地”,分生态牧场和乡村户外两大核心区,可开展以万亩梨园为背景的山地自行车、草甸徒步、水域桨板、户外拓展、房车露营等项目。2022年营地被省教育厅评为“全省中小学劳动课外实践基地”。



图片

云南沧源佤山国际户外营地

图片



  云南沧源佤山国际户外营地总占地面积1000余亩,地处“摸你黑”狂欢节城郊区域,拥有营地集跨(边)境自驾、房车自驾露营、汽车集结(拉力)赛、机车(摩托车)旅行、自行车、徒步登山、定向运动、丛林马拉松、户外瑜伽、沙滩足球等项目,是云南离边境线最近的营地。
  据了解,接下来,云南将深入实施体育产业、户外运动产业、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等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优布局、兴主体、强供给、促融合、扩消费、强服务,优先发展户外产业,着力推进户外运动营地产业。围绕大众休闲消费需求不断创新,以高品质服务打造差异化、个性化户外营地,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服务模式。拓展更多户外营地新玩法,让户外营地随着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产品不断升值,跑出体育产业“加速度”。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