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0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4 13:55:59

    1月3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决定近期召开州委九届六次全会,并合并召开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研究党的建设工作。

    州委书记罗朝峰主持会议。

    张卫东、李燕兰、彭山、余胜祥、苗有发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好“四件大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迪庆实践。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坚持和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六个必须”宝贵经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平台优势,扎实推动全州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近期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办公室系统“三服务”水平,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再次向全党释放了治党从严、执纪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州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合并召开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研究党的建设工作,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深化党的建设。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主要领导要带头抓招商,围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要强化督查考核促进工作落实,确保项目招得进来、落得下去。

    会议听取全州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抓细抓实各项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着力构建高水平安全格局,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九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及第五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要求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增强监督合力,系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州领导杨梓江、李洋、格桑纳杰、陈群、桂俊留、鲁志军、杨学文、周剑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