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当好州(市)委书记,省委书记提出要求① | 书记要履行好政治责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7 16:28:02

在新的一年起步之初
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主持召开
州(市)党委书记座谈会
围绕怎样进一步履行好书记的岗位职责
与大家交心谈心、进行工作交流


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为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
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新篇章


如何当好州(市)委书记
省委书记提出要求——


书记要履行好政治责任


  作为书记,一定要认识到责任的重大、角色的重要,组织上把一个地方交给你,既是信任,更是责任。一个州(市)、一个县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是书记当得怎么样。







王宁指出



  有些工作,为什么有的地方推进得快、落实得好、效果明显,而有的地方落实不到位,甚至不推不动?说到底,还是书记的问题。




王宁语重心长地说



  书记这个岗位,不是普通的领导干部,所有的工作都责无旁贷,你都得负责、都要兜底。


  加强请示报告,重要事项、重要工作、重要信息等,第一时间报告。

  要有政治敏锐性,对任何一件事情,都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和分析,都要比别人多一份考虑、多一份操心、多一份担当,这才是做书记的本分,也是做书记的政治责任。


  当书记,必须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来源:云南发布)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