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当好州(市)委书记,省委书记提出要求② | 书记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7 16:29:16

在新的一年起步之初
省委书记王宁在昆明主持召开
州(市)党委书记座谈会
围绕怎样进一步履行好书记的岗位职责
与大家交心谈心、进行工作交流

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为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
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新篇章

如何当好州(市)委书记
省委书记提出要求——


书记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这是当书记最重要的职责之一,是书记必须考虑、必须抓好的大事。

怎么抓班子、带队伍?

王宁明确提出:





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选好一个人、用对一个人,就能激励一大片。要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四重”选人用人导向,谁干事就支持谁,谁干成事就重用谁。要把这些导向和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当中。同时,对本地区领导干部要严管厚爱。


团结大家一起干事



  要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各套班子都团结好,善于把各方面的力量、把每一个班子成员的作用都发挥好,形成凝聚力战斗力,始终保持一种团结奋斗的精气神。


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一把手”不能当“太平官”“老好人”,要经常看看所辖的干部在想什么、干什么,不能只提原则要求,不去跟踪问效。要善于抓典型,把做得好的正面典型树起来,也要注意抓反面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把每个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潜能激发出来。


(来源:云南发布)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