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部署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21:50:0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何帝龙)3月18日,我州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部署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会上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签订202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全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州安委会主任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现实必要性和特殊紧迫性,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力推动全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把治本的对策谋实,把攻坚的重点找准,扎实开展好党政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提升、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执行能力提升、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安全科技支撑和工程治理、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和帮扶、全民安全素质提升、职能交叉和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十大行动”,着力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软肋、硬伤,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按时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围绕“一件事”全链条明确、分解、落实安全监管各项责任,促进联合监管、双重监管,形成监管合力,坚决防止责任悬空断档。要主动扛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举措应对不确定性风险、以责任到位推动工作到位,下大力气补短板、除隐患、严监管、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底、取得实效。
余桂芬、廖文才、徐光德、李涛、包宇栋、庄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