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对州政府班子成员及下级“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9 10:56: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何帝龙)3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召集州政府班子成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谈话,对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部分州级部门“一把手”开展监督谈话。

张卫东强调,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重大问题、重大事项、重大工作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要求,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自觉抓实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管所辖,深化拓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张卫东要求,各级“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从严教育的责任和从严日常管理的责任,加强对所辖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日常谈心谈话,加大日常调研力度,强化分析研判,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坚决扛起从严监督的责任,切实加强对所辖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把从严监督的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完成好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任务上,体现在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体现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上。

张卫东强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与会人员要将谈话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会后做好各级各部门的全覆盖提醒谈话,督促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全力保障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参会的政府班子成员,各县(市)及部分州直单位“一把手”逐一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