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0 10:46:0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何雨桐)3月19日,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副省长王浩调研迪庆期间工作要求,并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迪庆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李强总理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结合迪庆实际,细化具体措施,抓实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真正把“两个维护”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强调,当前我州正处于森林草原火情易发高发期、防灭火工作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压实工作责任,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各类火灾;要严格火源管控,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火源进入山林;要强化宣传引导,始终树立“大景区大防区”理念;要强化培训演练,坚持生命至上,科学扑救、安全施救,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和扑救人员生命。

会议在研究审议《迪庆州农田建设稳面积提质量增单产三年行动方案》时强调,建设高标准农田关系国家粮食安全,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对保障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证高标准农田建设不误农时、高效推进;要坚持科学规划布局,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保障安全生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领导廖文才、徐光德、李涛、庄小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