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87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09:46:2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3月20日下午,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8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州委书记罗朝峰主持会议。

张卫东、彭山、余胜祥、苗有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迪庆实践。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四大产业发展升级。要认真学习政策、研究政策,争取资金、项目落实。要聚焦问题谋划改革举措,下大力气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写好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两篇文章”。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牢生态底线。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能源发展与能源安全的关系,把握新能源发展的机遇,按照“优水电、扩光伏”的工作思路,做优做好绿色能源产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仪式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和源头建设,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培养机制,从严从实抓好管理监督,推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将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基层末梢。要加强源头管控,强化宣传教育,精准排查隐患,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一旦发生火情,要坚持生命安全第一,严格落实专业指挥刚性要求,严防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通报2023年州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制定整改措,系统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探索建立全方位干部监督机制。

会议通报2023年人才工作专项述职评议结果,要求牢固树立“人才就是未来”的意识,结合现实需要和长远需求,做好各类人才“外引”“内培”工作。

会议听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紧扣“三下降一扭转”目标,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开展精准普法。要突出强基要求,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实践,统筹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各部门共同参与普法的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

州领导杨梓江、李洋、陈群、桂俊留、杨学文、周剑斌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