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领导到攀天阁乡督查林长制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3: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3月26日,州政协主席苗有发到维西县攀天阁乡督查林长制工作。

苗有发先后深入攀天阁乡防火检查站、林场以及维西县林草局,通过实地督察、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级林长制督察体系建立运行以及林下经济发展情况,并查看防火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值班值守、野外火源管理等工作。

苗有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牢压实林长制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坚决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林下经济发展,坚持以改革为突破口,激发活力、健全机制,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走访企业和州政协机关帮扶点时,苗有发要求,要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开发田园综合体,因地制宜,将当地特色民族文化和饮食文化有机融合,助推经济发展,提高群众收入,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其间,苗有发到攀天阁乡卫生院进行调研,维西县政府、县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及调研。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